close

現在的我頭上可是包著浴帽在寫文章喔
今天到了虎尾把稍微長了點的頭髮給剪短了,剪髮後,嘎逼都會習慣性地再自己動手染一下髮,會想染髮倒不是因為我比較fashion或愛水,而是實在是有不得已的苦衷阿><嘎逼有不少的白頭髮,這不是因為太努力唸書,用腦過多的緣故,純粹只是家庭遺傳罷了。
我使用的染髮劑是Henna,學名叫作Lawsonia Enermis,中文叫「指甲花」,Henna除了可以染髮,這也是一種天然的護髮素喔,據說古埃及時代,埃及女人就常使用它來洗髮.護髮或染髮,Henna可是她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美髮秘方喔。
Henna染出來的頭髮顏色就是紅棕色,它只有對白頭髮有較明顯的染色效果,黑髮染完後也看不出什麼不一樣,如果本身頭髮深淺不一,染出來可能就會有點層次感,henna的染髮效果比不上化學染劑,也比較容易褪色,但也因為是純天然的染劑,可以染得漂亮又健康,這也是我選擇它的原因^^。
用Henna染髮很簡單,只要約50g(長髮可以再多一點)左右的粉末,加入熱水調成泥狀,放置約半~1小時即可,這樣的Henna染出來的髮色是紅棕色的,算是他的原色,也可以加入咖啡粉(不要加糖喔,不然晚上螞蟻可是會爬上床來唷).紅茶.紅酒.何首烏等...,顏色會有稍微的不同,不過並不會有明顯的差異就是了,我都是只加熱水下去調而已,主要是因為我懶啦。
把泥狀Henna均勻抹上頭髮就可以了,用梳子梳或用手抓抹都OK,不過我都習慣用手抓,觸感比較好,只是要記得戴上手套喔,不然染完手指可是也會變成紅棕色喔,而且還不太容易洗得掉呢。(我第一次染髮時,因為手邊沒有橡膠手套,直接用手抓染,結果染完手就真的變成棕色的,怎麼洗都洗不掉,只能讓時間來慢慢沖淡這一切,大概等了1~2個禮拜吧)
抹上Henna的頭髮上面覆蓋上保鮮膜,再用浴帽包起來,等待1~2小時,再用清水沖洗乾淨(可以使用護髮乳)就大功告成了,第一次沖水時不要使用洗髮精,顏色較容易洗褪掉,第二天開始就可以依平常方式洗髮了。
寫到這裡我也準備去沖水了^^
晚安囉~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嘎逼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